请叫我柠檬叔

补档在爱发电和微博 昵称同老福特

《莫哥,你能不能等等我》一发完甜饼

 


*ooc

高中生学霸贺x大学实习生莫

轻松向

*———————————————————————


莫关山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实习生,实习的公司离租房有点远,因为是考察期,要通过了才能转正,所以莫关山就没有打算换一个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租,想等着转正了再说。 

 

为了上班不迟到,每天天还蒙蒙亮就出门赶地铁公交,下班的时候下得晚,总是踏着月色回家。 

 

这一天大家都下班了,但是莫关山被主管批回来的策划案还没改完,就自己在公司加了两个小时的班,又困又饿的想赶快回家煮碗泡面。 

 

地铁因为已经错开了下班时间,人不多不少,刚好莫关山上地铁的时候有个空位,见旁边没有什么老人撑不住困意就坐到座位上。 

 

眼前的灯光变得越来越模糊,他就睡着了。迷迷糊糊的睡了挺久,被手里的手机给吵醒了,眯了眯眼睛看了眼地铁路线,整个人都清醒了,地铁路线的指示灯已经亮在了他要下的站后面两个位置,坐过了两个站。 

 

这时候刚好到站下车,莫关山下地铁看了眼刚才打进来的电话,换了和刚才反方向的地铁,这次精精神神的没再敢闭眼,下地铁后走向自己租的房子,因为有点晚,路上没什么行人。 

 

莫关山拿出手机回拨了刚才的电话。 

 

“仔仔,刚才怎么没接电话啊。” 

 

莫关山强打起精神,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这么疲惫。“刚才在厨房炒菜呢,没听见手机响,妈,你吃饭了没。” 

 

“吃了吃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家里都挺好的,不用每个月都给我汇钱,你也自己留着点。” 

 

“给你你就留着,就当做给我留着娶媳妇儿用的。” 

 

“还说笑,记得多注意注意身体啊。” 

 

莫关山低着头,感觉后脖颈有些湿润,抬头一看下雨了。“好,妈,这下雨了,我去收个衣服,先挂了啊。” 

 

还没等对面的人回答,莫关山挂了电话就往旁边的小便利店跑,等跑到便利店的时候莫关山的头发衣服都淋湿了。 

 

雨下得很大,莫关山站在屋檐下雨滴打在地面上溅起的小水珠都能打到他的鞋子上,他看了看快要湿透的鞋子想起自己家里都泡面都快没了就走近便利店。 

 

到了买泡面的货架时,刚好也看见一个学生在那里拿泡面,穿的是附近一个重点高中的校服,脸上的轮廓分明,他微微低着头选泡面莫关山站在他旁边才跟他一样高。 

 

“现在小孩都这么高的吗。”莫关山在心里感叹了。刚才低头选泡面的学生抬起头,跟莫关山的视线撞上了,那个学生比莫关山想的要帅气很 

多,“又是哪个女孩子的青春啊。”前天晚上刷视频的时候刷到这句话,莫关山现在觉得和眼前的人很配。 

 

想起自己全身都还湿漉漉的有点狼狈,莫关山就赶忙拿好几桶泡面就往收银台走。 

 

在收银员扫条形码的时候那个学生也刚好出来结账,莫关山提起几桶泡面付完钱就出了门,门外的雨还下着,但是比刚才小了不少,这大概就是夏天的雨吧,来得急去得也急。 

 

便利店的门是玻璃门,门外的人可以看清便利店里面的人,莫关山闲着没事就撇了一眼刚才的学生,发现他好像是钱没带够,正在挑着几样东西放回去。 

 

莫关山想起自己高中的时候母亲对自己百般的好,说什么营养要跟得上,正长身体呢。莫关山推开门,把那学生手里的东西放回袋子里,跟收银员问了价格后扫码付了款。 

 

那个学生看着很感激他“谢谢你,我可以加你微信吗?到时候发生活费了我还你。” 

 

莫关山出门看着雨已经变成毛毛细雨了,拍了拍那个学生的肩膀“没事儿,正长身体呢,可不能少了营养。” 

 

说完就往毛毛细雨下走了。那个学生看了他的背影有一会儿才转身往和莫关山相反的方向走。 

 

紧接着莫关山在偶尔到便利店买瓶水都能碰见那个学生,每次见面那个学生就和自己聊两句,接着想加自己的微信还钱。在那个学生问加微信的第三次后,莫关山终于忍受不了答应他了。 

 

加上微信后晚上莫关山回家就收到了一个红包,接着一句话。 

 

“我叫贺天,谢谢你,请你一定要收下。” 

 

莫关山觉得这孩子犟得可怕,打了几个字过去说服他。 

 

“多大点事儿啊,你留着买点吃的吧,学生就该补补营养。” 

 

“我那时候就是没带够钱而已,我营养跟得上的。” 

 

“行吧行吧,犟不过你。” 

 

莫关山把红包收下就开了一桶泡面,倒了热水等待的时候有点无聊就跟贺天聊天。 

 

“你是高几的?你们现在小孩都这么高吗?” 

 

“我高三的,快要考试了。就几个这么高而已。还有,我不是小孩,我看你朋友圈你今年刚毕业,顶多大我四岁而已。” 

 

“好好学习吧。大你四岁也是大。” 

 

“那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莫关山看着前面“哥哥”两字有点乐,他家就他一个独生子,没弟没妹的,老早以前就想有个弟弟妹妹叫自己哥哥了。 

 

“我叫莫关山,你可以叫我莫哥。” 

 

“好,莫哥。” 

 

莫关山看着泡面泡的时间差不多了,跟贺天说了句吃饭后就边吃泡面边逛贺天的朋友圈。贺天的朋友圈发的频率不多,都是一些什么获奖的照片。莫关山把一张自己觉得有点眼熟的奖状放大,发现这是一个国家级别的数学竞赛第一名的奖状。 

 

记得他们学校当时那个顶尖尖的学霸去参加,后来连决赛都没进。 

 

“这小孩还是个学霸啊。”莫关山吃着泡面自言自语。 

 

莫关山这人没啥,就是喜欢学霸,他不像其他男生一样对学霸有偏见,即使他的成绩在中游游来游去,但是对学霸就莫名的有好感。 

 

后面就这么过了几个月两个人聊天没有很频繁,就是偶尔偶尔聊这么几句,也都还是贺天开的头。 

 

莫关山在高二的时候就对自己的性向有点了解了,他对那种胸大腰细腿长的小仙女没有什么兴趣,也提不起兴趣,到后面偶然在网上看见美国一个对于男女性研究的演讲他才明白,自己应该就是所谓的“同性恋。” 

 

当时第一时间知道的时候他有点受不了,到后面慢慢接受的时候就开始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母亲。知道现在,他也还没鼓起勇气去跟母亲坦白。 

 

看着屏幕前的聊天记录,让莫关山心里压力很大,母亲又在催他找女朋友了。 

 

截了个图屏蔽母亲后发了个朋友圈“母上大人又在催找对象,身边有单身贵族的朋友麻溜推荐。” 

 

找个女朋友谈谈吧,或许自己也真不是对女的没兴趣。莫关山闭上眼睛一副死马当活马医的样子。 

 

第二天他下班去便利店买面包的时候,还没进推便利店门就被人一把拉倒旁边的死角,贺天把他圈在了自己和墙壁之间。 

 

莫关山有点发懵,“贺天你……”想要挣开贺天,但是大学的懒惰让他对体力比不上面前一个青春活力的贺天。 

 

贺天眼神直直的盯着他。 

 

“莫哥,我下周一就要一模考试了。” 

 

“如果我考全区第一,可不可以给我一个追求莫哥的机会?” 

 

“我其实挺早之前就注意到莫哥了,在公交车站我就每天都看莫哥到眯着眼睛打瞌睡。” 

 

“我喜欢莫哥,喜欢你跟我聊天,喜欢你发的朋友圈,喜欢你说话的声音。” 

 

“我知道我年纪小,还没成年,说出来的话可能不太能让人相信。” 

 

“但是……” 

 

“我一模完就成年了。” 

 

“莫哥能不能等等我。” 


.

.

.

.

end

食用愉快~

*——————————————————

在空间看见别人的狗粮(此处应该有柠檬。灵感一来就随便写写,大家伙们也随便看看就行,侵梗删。

 

 


评论(19)

热度(4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