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柠檬叔

补档在爱发电和微博 昵称同老福特

《我觉得老班和莫老师有猫腻》16

 

*ooc

数学老师莫x物理老师兼班主任贺

*————————————————————



就这种状态两人过了差不多两周,除了在学校期间和晚上半个小时的独处的时间外,两人几乎不怎么见面。 

 

贺天好像很忙,忙着做什么事,即使是这样也还是每天晚上都来给莫关山提建议,半个小时的时间后都会一分不差的离开莫关山的家门。 

 

其实没什么不同,但是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 

 

这天的傍晚也和前面两周的傍晚一样,贺天在楼下送完他就开车走了。 

 

想起那天贺天跟他说,“我可以追你吗?”打开房间的门莫关山走近衣柜,拿出放在单独一个位置的一套睡衣。动作之间透露小心的放在被子上。 

 

睡衣的颜色是偏黄的暖色,放在被子上一冷一暖的色调让人感觉很不搭。偏冷色的被子铺的很平整,没有褶皱的被面带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莫关山把睡衣装进袋子里,提着袋子放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调到少儿频道,他其实不算很喜欢动画片,但是对动画片里的欢声笑语成年人一眼就可以看透的剧情有一点兴趣。就像你不算很喜欢吃三明治,单身你对三明治里面的生菜感兴趣一样。 

 

起身去饮水机倒了一杯水后,莫关山在饮水机的小抽屉旁边拿出一包烟。他已经有挺久没吸烟了,好像是从楼顶那个吻到现在。 

 

点起一根烟深吸了一口,熟悉的尼古丁味在整个口腔弥漫,熟悉的辛辣在刺激着每一根承受力没这么强大的神经,像往常吸烟一样,莫关山脸上表情平静的可怕,没有多余的动作,就这么一口一口的把手里的那根烟吸尽。 

 

抬手看了看手表,七点五十。不算很晚,每天晚上贺天来找他的时候都是在八点十分左右,刚才送他回来的时候贺天跟他说今晚有事,就不能来找他。 

 

提起放在客厅沙发上的袋子,想到贺天当时跟何老师开的玩笑“我追的那个人有点难追啊。”握着袋子的手就有点泛白。 

 

深吸一口气打开门,坐上电梯,到贺天的家门口停留了有一会儿才鼓起勇气按下门铃。 

 

莫关山站在门口有点紧张,这是他第二次来贺天的家。 

 

开门的声音响起,探出头的不是贺天,是上次在医院见到的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莫关山愣了一下没有说话,看见那个展医生旁边的人在贺天家里出现有点惊讶。 

 

对面那人好像也没看出来莫关山被吓到了。 

 

“数学大神!!你怎么来这里?找贺天吗?你跟贺天认识?贺天跟你什么关系?” 

 

见一一连串的问号让莫关山应接不暇,觉得自己主动来找贺天有点傻,想转身走就听见了贺天的声音。 

 

“谁啊?在门口这么半天的。……学长?”贺天在厨房喊了见一几声没听见见一回应就出来看看,没想到是莫关山,他有些愣住了,这好像是莫关山主动来找他的第二次。 

 

莫关山看着贺天“你……家有人,我就不打扰了。” 

 

说完贺天还没回答,见一眼疾手快,一把拉住莫关山,嘴里还热情说着“原来大神跟贺天是认识的啊?你也进来尝尝贺天做的菜吧。人多热闹。” 

 

说完就把莫关山拉进门,还不忘扭头对贺天说“我怎么感觉闻到糊味了,你快回去看看。” 

 

贺天看了看莫关山没有太大的反应就急忙走向厨房。 

 

莫关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倒客厅坐下,见一放开他的手也坐到了展正希旁边。 

 

“大神,我也是A大的,小你一级,我叫见一。”说完见一也还指了指坐他旁边的人“这是展正希,也是A大的,贺天也是A大的,我们都是同一届的。” 

 

“你好,我叫莫关山。”莫关山看见展正希有点惊讶。 

 

“大神你来找贺天干嘛?不会是也来贺天家吃饭吧?” 

 

莫关山捏了捏手里抓着的袋子“没,我就是来还个东西。” 

 

“那就巧了,贺天从没下过厨,前几周打电话给我,让我给他报上次展希希去的那个烹饪班。好像是这两周花时间去上了课,让我们两来试吃。” 

 

莫关山听这话然后想想贺天这两周的行为心里对贺天的误解也解开了,他突然有点庆幸今晚上来找贺天,也庆幸见一是一个话唠。 

 

“贺天这两周是去学做菜了?” 

 

“对啊,上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惊讶。贺天要学做菜耶,我还记得他当时上了大学后,连泡面都是勉强泡的。 

 

一点技术都没有,他以前还没上大学前是家里的阿姨做菜,少爷似的十指不沾阳春水,当时展希希报烹饪班他还使劲的嘲笑展希希。 

 

我记得我有问贺天为什么要学做菜,那狗鸡说什么要追人。万年铁树开花!” 

 

“要追人。”三个字在莫关山心里回响,心里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 

 

那种放在角落拆开的厨具包装其实他已经发现了,厨房暗柜的几箱不同口味的泡面他知道,冰箱里放的几排三明治他也推测得出来。 

 

自己在黑暗中紧紧隐藏的某些东西其实都已经被贺天发觉,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尽他最大的温柔让自己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温暖。 

 

“学长,以后我帮你带早餐好不好?”“学长,以后我来负责你的三餐好不好。”“学长,你不会是又要打算吃冰箱里的三明治吧?”莫关山闭起眼睛脑海里闪过贺天对他说的话,感到一阵的窒息。 

 

这两周他对贺天的猜测让他觉得自己很阴暗。就像是在茂密森林一颗参天大树旁边的黑土,因为一次雨天就对无数次让他感受到温暖的太阳进行恶意的猜测,黑土只把雨天的阴暗记在了心中,但是对太阳的温暖却抛之脑后。 

 

因为黑土把太阳给予它的温暖当做理所应当,所以才会在面对雨天的时候生气、愤怒、委屈,但其实太阳本身并没有错。 

 

他好像也把贺天对他的好当做理所应当了吧? 

 

见一在他旁边一直自顾自的说着,看他闭上眼睛有点顿住“大神,你不舒服吗?” 

 

莫关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挣开眼睛看向见一“我没事,就是感觉眼睛有点干。” 

 

“是吗?我知道有一家眼药水特别好,当时展希希老是熬夜那段时间我给他用,他说还不错。大神,你跟贺天是认识的吗?”见一眼里闪着八卦之光。 

 

“认识。” 

 

“你们俩是怎么认识到?” 

 

“我们是同事,所以就认识了。” 

 

“你们居然是同事,那贺天追的那个人是和你们同学校的吗?” 

 

贺天没有把要追的那个人告诉见一。莫关山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合适,张了张口“应该吧,我不太清楚。” 

 

见一本来就是一个话唠,也是一个数学渣渣,在学校的时候就很崇拜莫关山,更何况现在真人版的莫关山在自己眼前,吧啦吧啦跟莫关山聊了半天。 

 

展正希看了看莫关山的神情,感觉他情绪波动没这么厉害跟见一说了一声后就去厨房找贺天。 

 

“大神,你这么厉害怎么会想到要去当老师呢?” 

 

“当老师挺好的。”莫关山对见一的注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自己心里认定他是贺天朋友的原因,对他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没有太大的敏感,感觉见一的眼里很纯净,是那种不会藏心事的纯净。 

 

两人就这么一个问,一个答,看着很和谐。 

 

厨房里贺天看见展正希进来调侃道“怎么,看不下去了打算进来帮帮我?” 

 

展正希看了眼还在炒菜的贺天,进来后把厨房的门关上,倚在料理台上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看出来了,想问就问吧。”贺天对于心理学专家的展正希能看出来他和莫关山的关系并不惊讶。 

 

“你和他在一起多久了?” 

 

“我们没在一起。”贺天炒菜的手没停。 

 

展正希有点惊讶,没在一起贺天对人家这么上心。“是我高估你了,那你们现在什么关系?” 

 

贺天关火,拿起旁边的菜碟盛菜。“我在追他。” 

 

“上次你说有想喜欢的人了,打电话问我那病都是他?” 

 

“对。” 

 

展正希想起前两周莫关山给他打的那个电话,见贺天这么笑脸盈盈的,那时候的疑惑到现在就全被解开了。莫关山看着应该没有主动告诉贺天他自己的病情,贺天应该是在某个契合点看见了莫关山的失控后自己猜测出来的。 

 

他了解贺天,贺天虽然看着什么话都说的溜嘴,一副什么话都敢说的样子,但是一涉及到关于别人隐私或者关于别人刻意隐藏的事情一概闭口不谈。就像贺天即使看见莫关山失控,但是他不会去问莫关山你为什么失控,你失控的原因是什么,即使他很在乎、很在意。 

 

对于莫关山失控的原因,贺天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去查到他想知道的答案,只要他愿意,他可以知道连当事人都不知道的细节。对于莫关山,只要他愿意,他查到的事情肯定比展正希这个莫关山的心理医生更能清楚的知道莫关山所经历的事情。但是展正希知道他不会,如果他会那他就不是贺天了。 

 

看着盛菜动作行云流水的贺天,展正希心里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对于医生来说,保护病人隐私是一个医者的责任,也是一条应该遵守的准则。但对于兄弟来说,他应该告诉贺天。 

 

展正希脑子里两个小人在对打,深吸了一口气想起莫关山当时告诫自己要对外界保密,如果他现在告诉贺天,莫关山和自己的关系,那么前两周自己打给莫关山的那通电话也算是白打了。 

 

“行吧,追人都追到这份上了,祝你成功吧。” 

 

“得了,在这碍手碍脚的,滚滚滚。” 

 

展正希没理贺天对自己出言不逊,回到客厅的时候客厅里的两个人已经聊得有点如日中天的意思了。 

 

见一也没管莫关山面无表情的冷漠,莫关山也没有在意见一的过度热情。展正希回来就打开手机看了看国内因为这两周他出差预订治疗的病人。 

 

.

.

.

.

to be continue

食用愉快~

*——————————————————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