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柠檬叔

补档在爱发电和微博 昵称同老福特

《我觉得老班和莫老师有猫腻》17

 


*ooc

数学老师莫x物理老师兼班主任贺

*——————————————————————


“大神,你是贺狗鸡的朋友,我也是他的朋友,那以后咱俩也就是朋友了。” 

 

莫关山虽然脸上的表情没有多大变化,但是展正希能感受到他的喜悦。“好,你可以不用叫我大神的,叫我名字就好。” 

 

“你比我大,况且直接叫名字生分。就叫大神吧,多顺口啊。” 

 

“随你。”莫关山语气里也带着少有的轻快。 

 

“大神,我在学校就在大一看见了你一次,后面都没见过你了,你是不是不在学校啊?” 

 

莫关山见眼前的见一这么真诚的看着自己,平常脱口而出推脱这时候变得有些难以启齿,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算合适。 

 

坐在旁边的展正希听见见一问的问题,放下手机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大神可是个数学爱好者,平常的时间当然是在宿舍刷刷题了,像你一样整天乱跑?”说完还对上莫关山的眼神,“对吧?大神。” 

 

“呃……是。”莫关山愣了一下回答。 

 

见一的关注点显然不在刚才那个问题上了。“展希希,你别老揉我头发,发型都乱了,在大神面前我要面子的!” 

 

莫关山见两人打闹,脸上刚才绷紧的表情都变得有些柔和。 

 

“吃饭了!”贺天把最后一个菜放在餐桌上,转身去厨房把碗拿出来。 

 

三人起身往餐桌走,见一一边走还一边嘀嘀咕咕的跟展正希说着什么,而展正希没说什么话,就点点头。 

 

莫关山今晚看见的展正希其实说来有些颠覆这么久以来他给自己的映象。作为一名医生,他是严肃严谨的,对待病人也是和蔼可亲面带微笑,但是莫关山看的出来,他做事说话都有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虽然在平时看着他做事云淡风轻,但骨子都透着硬气。 

 

然而他对他面前的见一却有着十足十的耐心,他表达情感其实对于见一这个大老粗来说很隐晦,他和见一肢体的触碰其实都是见一主动的,偶尔主动一下其实也就限于揉揉头发。但是他看得出来,这个骨子里有着自己硬气的医生其实原则和底线是那个叫见一的人。 

 

莫关山在大学的时候就研究过心理学的书,因为他的病,他试着通过自学心理学让自己看着像普通人,去感知周围人的情绪。现在没想到那点知识却用在了自己的心理医生上面,有些失笑。 

 

抬头就碰上了贺天的目光,莫关山刚才一本正经的剖析自己心理医生的冷静就有些烟消云散的意思。刚才见一跟他说的话又在耳边回响,那种错把人误会了的尴尬又让他浑身不自在。 

 

见一一坐下就往贺天竖拇指“啧啧啧,贺狗鸡你不赖嘛?为了给我和展希希接风洗尘,做这么一大桌。” 

 

“行了啊,别得了便宜还给我卖乖。”贺天把视线从莫关山身上移开,往见一那瞟了一眼后就坐在了莫关山旁边。 

 

“我说,贺天你那学费没白交啊,瞧瞧这一桌的美味佳肴。”展正希也在旁边笑着调侃。 

 

“我说你是不是跟见一待久了,被传染了这些说胡话的本事。”贺天懒得理这两人,转头看了看莫关山。 

 

“学长,你尝尝看,顺便给我提点建议呗。”贺天话刚说完,就响起见一的声音“大神,别愣着啊,吃饭,不要拘束当做自己家就行,你尝尝这个,好吃!” 

 

贺天听着见一那不把自己当外人的货,还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 

 

莫关山刚才夹在他们三个人中间的拘束感就在见一夹给他的一筷子菜的时候消失,紧接着是一种和亲人,和喜欢的人不一样的温暖在心里弥漫。 

 

“谢谢。” 

 

几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吃饭,一餐饭吃下来也没有很久的时间,因为展正希是开车过来的,所以都没有喝酒。 

 

见一在临走的时候还一个劲儿的邀请莫关山下次到自己家里,让展正希给他露一手。那股依依不舍的模样要不是贺天知道他已经要展正希,都要怀疑他喜欢莫关山了。 

 

展正希见站在莫关山后面的贺天脸都黑了,一整晚都在看贺天吃瘪憋笑的他,赶紧把没眼力见儿的见一拉走,避免贺天忍不住直接把见一一把踹走。 

 

他们俩走后,刚才那种吵吵闹闹的气氛就好像是跟着见一走了,客厅恢复了原始的样子。 

 

莫关山走回贺天客厅里的沙发坐着,贺天倚在门口,眼睛弯弯的看着莫关山。 

 

“学长,今晚是有什么事找我吗?” 

 

莫关山被贺天一问,才想起自己来见贺天的原因,拿起睡意走到贺天面前。 

 

“我……来还睡衣。” 

 

贺天没接过睡衣,好整以暇的看着莫关山手上提的睡衣。莫关山感受到贺天的目光手里握着睡衣袋子的手有点发紧,落荒而逃的念头从脑子里跑出来,刚想付诸于行动贺天的声音就响起了。 

 

“放在学长那吧,到时候应该能用到。学长,你还没给今晚我做的菜提建议呢。” 

 

莫关山还没细想前面贺天说的那句话,听见贺天让自己提建议就仔细回想刚才吃饭时候的感觉,但是他好像就只顾着听他们几个人说话,没有好好尝尝那个菜。 

 

“菜很好吃。”说的那人顿了一下,好像这样有点辜负了做菜人,接着加了一句“你做的土豆炖牛肉比我的好吃。” 

 

贺天听见后面那一句失笑,就当作是莫关山式夸奖吧。 

 

莫关山垂下头看见贺天手上被热油溅到起的水泡,想起见一刚才和自己说的“要追人。”眼里就有点发涩。 

 

贺天见低在自己前面橘红色的头发,心里微微发涨。“学长,要不要喝酸奶?” 

 

莫关山压下自己的情绪,低着头声音因为压住涌起的情绪有些发哑“好。” 

 

呆在原地等着去拿酸奶的贺天,墙边的秒针转动的声音好像倏然被放大,从窗边吹过来的风好像也变凉,手里的睡衣也似乎变重了。这两周自己低落、猜测的情绪和知道贺天这两周为了自己去上烹饪班的感动、惊喜、厌恶自己还有一些不知道的感情混杂的情绪前后两种情绪在这时候撞击得猛烈。 

 

震的他有点不知所措,指尖微微发颤。 

 

“学长……”贺天走握着两杯牛奶到莫关山面前,看见莫关山好像在发呆,轻声叫了他一声后,后面想说的话就卡顿了。 

 

莫关山刚才两种情绪的碰撞在听见贺天的声音后就变得清明了“他害怕让贺天离开。”看见面前微笑看着自己的贺天,突然想主动靠贺天近一点。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他就这么往前迈一步,伸手抱了贺天。 

 

额头抵在贺天的肩膀上,鼻尖都是贺天身上清爽的在阳光下晒干伴着些许皂香的味道,他刚才发颤的手能感受到贺天身上隔着一层T恤衫的温度,耳边的心跳声好像有些大,他有点分辨不出来是他的还是贺天的。 

 

贺天从莫关山主动抱自己的惊讶中回过神来,刚想回抱莫关山才想起自己握着两杯牛奶,感觉到莫关山的情绪和刚才有些不一样,低头亲了亲莫关山的耳朵,接着轻声的在莫关山耳边低语。 

 

“学长,怎么了?” 

 

莫关山的声音从贺天的肩上传过来,被压得有点迷糊“贺天……” 

 

“我在。” 

 

“我算不上好,可以说是……糟糕,有很多事情现在我还……不想让你知道,不是不信任你,我就是……说不出口,你原意接受这样的我吗?原意做这个糟糕的我的男朋友吗?” 

 

莫关山说这段话的时候断断续续,像是做了极大的决定但是又像是因为临时做的,连他自己思路都有一点发愣,强撑着把这段话说完后抱着贺天的手有点微微发紧,像是在紧张的等待着他未知的答案。 

 

贺天在听莫关山说这段话的时候听着有些卡顿,但是他的胸腔能感觉到抱着他的人的紧张,他没有在中途打断他,因为他能感受到怀里人的深呼吸,人在做出极大决定的时候,往往会因为紧张和未知感到对所做出决定的担忧,即使这个决定是他自身所坚持和向往的。 

 

他知道莫关山在这时候不需要其他人也不需要他,莫关山只是需要他自己而已。像是破壳而出的幼鸟,在破壳时即使这个过程有多艰难,但是它并不需要她母亲或者另外所有想帮助它的人的帮助,它只需要它自己,仅此而已。 

 

贺天听完这句话后,心里升起的波澜差点淹没了他清明的神经,心疼和喜悦交加的情感让他不知道如何反应。 

 

最后他没有选择把手里的牛奶一把丢在地上,然后抱起莫关山转圈狂叫,他还是和刚才一样,稳稳的握着牛奶,低头在莫关山的耳朵轻咬了一下,和刚才的一样,平静的在莫关山耳边低语。 

 

“学长,你在我这里,很好很好,糟糕这个词应该是用在刚才我炒菜的时候手抖多撒的酱油上面。 

 

你的很多事情,即使我多想要知道,但是只要是你说出来以后觉得难受的,难堪的,痛苦的,我一概闭口不谈,因为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一定会比你难受,难堪,痛苦。 

 

但是在那些我错过只有你自己的美好时光,你可以仔细跟我说吗?比如:今天你买的三明治里面培根比昨天的多。 

 

我当然愿意接受这样的你,毕竟我追你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的。 

 

好了,男朋友,现在可以把我手里的牛奶喝了吗?本男朋友手已经酸得没知觉了。” 


.

.

.

.

to be continue

食用愉快~

*————————————————————

我好喜欢这样的贺狗鸡!!!

都和我一起夸!(说笑说笑

评论(19)

热度(237)